Tuesday, March 31, 2009

前途。。。。

前途。。。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。虽说行行出状元,连倒垃圾的也不例外,但这些都是说好听罢了。。。大家都会为了面子找比较好的工作,在家人或情人面前才有脸。。

前途,很重要。。赚多少钱,更重要。。不要说有情喝水饱这些废话,一点建设性都没有。。难道到时候结婚了,因赚的钱少,让老婆孩子挨饿(有情喝水饱),你也不忍心吧??依我看,连老婆也会因此而离开你。。。。

而有些,这是老婆赚的钱比老公的多,表面看是没有问题,但试问老公的脸要放哪里??给外人知道了,还不是被他们说些不好听的话??这是law来的,老公是一家之主,赚的钱应该是最多的,也是一个家庭经济的来源。。这样,老婆才会放心把下半辈子托付给你,让她更有安全感。。。这是男人们该做的。。。

所以,这些都是“前途”在做怪。。我现在已经form 5 了,虽说还不能想到养老婆这么远,但也应该为自己的下半辈子做打算了吧。。考好成绩,是我现在应该做的。。为了前途,我不得不这么做。。像那位戴头盔的朋友说,“你不替自己想,也要为自己的父母想吧。。他们对你的期望是那么的高,难道你要让他们失望吗??”他说得很对,先不说老婆,当你出来工作时,父母应该都已老了,退休了,是需要孩子来照顾的。。小时他养你,大时你养他。。

所以,赚钱的多少很重要,别说养自己都难了,到时候我们还要养老婆养孩子养父母...很难很难。。。所以,我真佩服我爸,一个人养活了六个人(包括他自己)。。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。。他也是辛苦挨过来的。。

重点,我现在就要努力,努力,在努力,但这些都不是用嘴巴说的,要实际行动。。但我还不知我能不能做到。。现在说是容易啦!!

为了前途,为了家人,我会尽力的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